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本网原创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孟建柱作出批示 郭声琨出席并讲话

2013年06月28日17:4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周栋梁)28日上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孟建柱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对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全社会都要关心见义勇为事业,关心见义勇为英雄,推动见义勇为精神在新形势下不断发扬光大,进一步形成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工作格局,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建设平安中国。

在座谈会上,郭声琨代表国务院,向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在见义勇为基金会岗位辛勤工作过的老领导和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年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见义勇为事业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体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培育良好社会风气为己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先后表彰奖励了一大批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慰问救助了一大批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推动出台了一系列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的政策措施,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声琨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按照孟建柱同志批示要求,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不断发扬光大,着力汇聚起建设平安中国的强大正能量。

郭声琨强调,要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导人们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培养高度道德自觉,着力树立倡导崇尚正义、追求崇高的良好社会风尚。要真诚关心、关爱、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让他们有地位、有待遇、有保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尊重见义勇为英雄、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扩大见义勇为的社会效应,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智慧和力量,着力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整体合力,筑牢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努力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及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民政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主持座谈会。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报告了基金会工作情况,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表、辽宁省鞍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级调研员白雪洁,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顾问、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分别在会上发言。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理事,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表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