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 推动落实国企招录残疾人--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北京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 推动落实国企招录残疾人

2013年06月28日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昨天开幕的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未来五年本市城乡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将翻倍,年收入增长不低于8%。符合条件的农村残疾人家庭将被全部纳入本市低收入户增收工作对象范围,确保整体实现2018年收入翻一番目标。

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 单个项目每年最高百万

明年,市残联将试点面向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购买残疾人服务。一方面,残联组织将主动出资购买一部分服务,单个服务项目的购买金额最高为每年100万元。此外,社会组织具有特色、残疾人确实需要服务项目,也可主动向残联组织提出申请,单个项目可申请到的最高金额为每年50万元。

残疾人持“一卡通”可免费乘车游园

未来本市将开发和推广残疾人服务“一卡通”。市残联将利用一年时间,创建“一卡通”运行体系,实现“一人一卡,依卡服务”。届时,残疾人将有望实现持卡享受免费乘车、免费游公园和残联业务服务内容。

出台随班就读保障制度

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随班就读,市教委和残联将出台随班就读保障制度,在师资、交通补助等方面给予具体支持,特别是要把这部分学生纳入学籍管理。

据介绍,未来五年各区县至少建一所特殊支持教育中心,促进每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接收随班就读学生,使义务教育阶段有能力的残疾儿童少年均可就近进入普通学校学习。对到校就读有困难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实施送教上门。建立60个特殊儿童随园入托康复资源中心,基本普及残疾儿童1-3年学前康复教育。

推动落实机关国企定向招录残疾人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将推动落实本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预留岗位、定向招录制度。

支持电子商务、资讯信息等现代服务业吸收残疾人就业,完善落实对用人单位的岗位补贴和超比例奖励政策,力争2018年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数达到2万家,按比例就业残疾人达到5万人。(于静)

分享到:
(责编:王呈(实习生)、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