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不良生活方式致 上班族少活4年--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调查显示:不良生活方式致 上班族少活4年

2013年06月25日11: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近九成上班族的健康年龄比实际年龄老4岁,意味着他们的预期寿命短4年,原因主要在于久坐生活方式和不良饮食习惯。

  调查报告说,现代生活方式不仅损害上班族的身体健康,也令用人企业蒙受经济损失。

  英国健康保险公司PruHealth调查9559名上班族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根据他们的身高体重指数(BMI)、胆固醇水平、血压、血糖水平、吸烟和饮酒情况、营养状况、健身习惯、压力水平和幸福感受计算健康年龄。

  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31%有三项及以上的健康风险因素,属于健康高危人群。86%的健康年龄比实际年龄老4岁,意味着他们的预期寿命缩短4年。相对而言,40岁至49岁男性的健康年龄与实际年龄差距最大。

  调查还显示,健康年龄大于实际年龄的调查对象看医生的次数多12%,住院治疗的几率高13%。

  调查报告说,造成健康年龄大于实际年龄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和超重。

  参与这项调查的世界知名人力资源咨询企业美世管理顾问公司英国市场部负责人约翰·安德森说,工作环境对上班族的身心健康也起着“关键作用”。

  安德森说,如果雇主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感,员工会更积极地投入工作,更忠诚于雇主,从而达到更高的生产效率、收益率和消费者支持率。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