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1232个乡镇建劳务工作站 占全省乡镇总数98.7%--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甘肃1232个乡镇建劳务工作站 占全省乡镇总数98.7%

2013年06月25日09:5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和劳务工作机构把基层劳务工作机构建设作为大力发展劳务经济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按照机构、场地、人员、经费、制度、工作“六到位”的要求,不断加强政策指导、加大经费投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推动全省基层劳务工作机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全省已有1232个乡镇建立了劳务工作站,占全省乡镇总数的98.7%,配备乡镇劳务工作专干3221人,15166个行政村确定了劳务信息联络员,占总数的91.6%,初步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的劳务工作体系。同时,制定完善了《劳务工作站职责》《乡镇劳务工作考核办法》《劳务工作程序》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健全了农村劳动力资源、技能培训、务工收入等多种台账,一些乡镇还实现了计算机联网,将工作台账录入微机实行动态监测,信息化管理,有力夯实了工作基础。

  针对目前全省基层劳务工作人员中专职劳务工作专干较少的问题,甘肃省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分期分批对全省基层劳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轮训。通过轮训,使全省所有乡镇劳务工作人员都能够掌握劳务经济发展的一些理论、方法和手段,为全省劳务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悉,全省首批基层劳务工作机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已于近日在武威开班,来自武威、金昌两市各县区和乡镇的150多名从事劳务工作的基层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学习。(记者 陈泳)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