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国外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回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时政专题列表

阐明中华理念 推进务实合作

李克强在国外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回顾

2013年05月17日15: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李克强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后的出访期间,先后多次在相关国家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这些文章以阐明中华理念,推进务实合作为目的,包含了李克强对我国总体外交政策和一些重要双边、多边关系的思考和把握。以下人民网就为各位网友回顾李克强在国外媒体上的署名文章。

2011年1月5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

2011年1月4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西班牙,开始了对西班牙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2011年1月3日,在李克强访问西班牙前一天,西班牙《国家报》刊发了李克强题为《携手互利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文章。李克强在文章中指出,希望借此机会向西班牙人民传递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增进同西班牙真诚合作的良好愿望

李克强指出,中国未来的发展将更加紧密地与世界联系在一起。首先,中国将长期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的阶段,每年有1000多万农民转入城市。这个趋势还将持续很多年,会带动庞大的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之一。第二,中国正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努力提升制造业水平、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坚持对外开放,保护知识产权,继续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高人力资本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这是我们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三,中国大力倡导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清洁能源、低碳技术、可持续发展,这些肇始于发达国家的理念和技术,已经越来越多地为中国企业和居民所接受,并应用到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实现蓝图,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形成有利于经济转型的体制机制。中国的大门始终向世界敞开,中国的发展将给包括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国家和世界各国带来巨大的合作机遇。

分享到:
(责编:李清彦(实习)、段欣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