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荆谈小学校长猥亵女生:道德法律不能为利益让步--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张荆谈小学校长猥亵女生:道德法律不能为利益让步

2013年05月16日16: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海南万宁“校长带小学女生开房”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各大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15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常务理事张荆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现在社会有多开放,道德、法律不能为利益让步,我们必须坚守底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问题。”

    事件发酵:案件仍处于侦查之中

5月8日下午,万宁某小学两位班主任发现所在班级分别有4名和1名女学生未来上课,便立即与家长联系。双方寻找未果,遂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5月9日晚上,在警方协助下,1名女生在海口亲戚家被找到,另外3名女生在海口市城西区某一出租屋被找到。

5月10日早上,另2名女生也在万宁某酒店被找到。经盘问,有两名女生在离校出走期间,曾与陈某鹏在外开房,另两名女生曾与冯某松开房。

5月13日,万宁市有关部门针对该案件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该市第二小学校长陈某鹏与该市房管局职工冯某松因涉嫌猥亵未成年少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14日,海南万宁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兴章代表万宁市委市政府,就该案件表态:公安部门正在全力侦破发生在该市的“小学校长猥亵女生”案件,检察院已提前介入,如有进展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

14日晚间,海南万宁警方宣布,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和信息,已确认两名涉案嫌疑人构成猥亵犯罪嫌疑,提请检察机关逮捕。

5月15日,第二次案情通报会,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圣和介绍,鉴于此案社会影响大,万宁检察院召开了检委会,经检委会讨论,认为根据该案现有的事实和证据,陈某鹏、冯某松的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之规定,涉嫌猥亵儿童罪。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继续侦查。

 

分享到:
(责编:盛卉、段欣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