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四让”办公楼(热点聚焦·政府如何过“紧日子”④)--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大连普湾新区炮台街道

为民生“四让”办公楼(热点聚焦·政府如何过“紧日子”④)

王金海

2013年05月13日0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夏日来得迟。立夏时节,记者来到辽宁省大连市普湾新区炮台街道,看到两层破旧办公楼门前的迎春花刚刚绽放。炮台街道财政年收入达1.5亿元,在辽宁省百强乡镇街道综合实力排名第四位,而70多位工作人员还挤在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楼内。

  “今年初,有人提出办公楼太破,应该抓紧修建。但是炮台街道党委把钱用在民生急需的刀刃上,街道办公楼资金就排不上了。”炮台街道党委书记王德世说。据了解,这已是炮台街道第四次为了民生主动放弃修建新办公楼的计划,而近年来投入民生资金则高达1亿元。

  炮台街道“一让”办公楼发生在2008年。当时街道办公所在地属于繁华黄金地段,群众反映购物不便,街道党委开会决定主动让出办公地方,作为商业购物中心。

  “二让”办公楼发生在2010年,当时街道办公楼正在新建中,但有群众提出,炮台敬老院破旧,孤寡老人生活不便。街道党委决定将新楼改成敬老院,并追加近1000万元完善养老设施。

  “三让”办公楼发生在2012年底,当时街道新建办公楼已近尾声,但街道党委看到5万名群众看病难,街道医院设施条件落后,又把新建的办公楼让给了街道医院。

  与简陋破旧的办公楼相比,炮台街道的一份份“民生大单”显得格外厚实:拿出250万元为全街道农民免费入合作医疗,出资400万元继续为街道居民进行12项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