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赴台旅游专项检查--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河南开展赴台旅游专项检查

2013年05月11日12: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郑州5月11日电(记者桂娟 方栋)河南省旅游局日前开展赴台旅游专项检查活动,以维护赴台旅游市场秩序,保证赴台旅游规范、有序、安全、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将于今年6月底结束,重点检查各类赴台旅游宣传广告、无资质经营者组织招徕赴台旅游、赴台游组团社与台湾地接社的合同签订情况和团费结算情况、赴台游团队服务质量等七个方面的情况。

  河南省旅游局要求,各地对检查中发现的旅行社或领队擅自改变旅游合同行程安排、以低于旅游成本的报价招徕旅游者、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各种扰乱赴台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要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自2009年豫台两地实现直航以来,两地旅游合作更加广泛,台湾观光协会与河南省旅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多项合作机制,推进了两地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2012年赴豫台湾游客达到34.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4%;河南赴台旅游近8万人,同比增长67.92%,增幅远远高于全国同类水平。目前,河南已有8家旅行社获得组织赴台旅游资质,豫台之间往返航班增至每周24班,豫台旅游客源互动势头强劲。

  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地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互动,助推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河南已实际利用台资114.04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