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闹市砍人案告破 9人归案1人在逃--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河南平顶山闹市砍人案告破 9人归案1人在逃

2013年05月09日16: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多名男子手持长刀从车上冲下(资料图片)

一名男子正在砍砸轿车(资料图片)

  新华网郑州5月9日电(记者 李丽静)5月9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对外公布,5月1日发生在该市的当街持刀砍人案告破,已经有9名涉案人员归案,另有1人在抓捕中。

  5月1日21时35分左右,平顶山市民祁某独自一人驱车回家时,途经东安路与矿工路交叉口,被一伙人拦车追砍,暴徒把车玻璃全部砍碎,车身多处受损,他也身受多处刀伤。实施完上述活动后,砍人者迅速离开。而整个过程被车载录像仪录下。

  这段视频发到网上后,网友大量点击评论,称场面堪比香港警匪片,纷纷要求严惩嚣张的砍人者,并严查背后可能存在的保护伞。

  此事引起河南省各级公安机关的重视,5月7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经警方初步调查,受害人祁某与周某为同村居民,因承包工程发生矛盾。5月1日晚,周某纠集人员驾驶无牌照轿车,尾随祁某行至事发地点,上演了持刀狂砍一幕。经警方全力侦破,此案终于告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