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副省长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后带头吃鸡--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广东副省长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后带头吃鸡

2013年05月09日09:2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广东副省长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后带头吃鸡

林少春(中)在汕尾市政府机关食堂吃工作餐时带头吃鸡。南方日报供图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昨日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厅、省农业厅、省工商局和省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汕尾市督导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先后察看了汕尾市永昌农贸市场和奎山市场后,林少春在汕尾市政府机关食堂进工作餐时带头吃鸡。

  据悉,检查结束后,林少春一行在汕尾市政府机关食堂进工作餐。晚餐菜式以鸡、鸭等禽肉与蛋为主。林少春指出,近期广东省全面加强和规范了活禽市场管理,消费家禽产品有安全保障,希望市民多了解禽流感防控知识,理性应对H7N9,不要“谈禽色变”,盲目恐慌。

  随同检查的省疾控中心主任、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家组副组长张永慧介绍,H7N9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温,在100℃的高温下加热2-3分钟就可杀死病毒。因此,只要将禽类产品煮熟煮透,同时注意个人及餐厨卫生,鸡鸭鹅肉蛋及其加工食品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分享到:
(责编:王泽、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