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护士人数近250万--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我国护士人数近250万

2013年05月08日19: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胡浩)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8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护士节护理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我国护士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达到249.7万人。

  李斌说,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化,护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12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达到249.7万人,比2005年增长了115万,占全世界护士总数的19.2%。同时,护理服务领域得到拓展,护士走进社区和家庭,为患者提供慢病管理、长期护理、康复促进、临终关怀等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2012年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国112所医院4610名患者进行的电话回访,患者对护理工作者的总体满意率达到93.12%。

  李斌要求,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服务能力提高和护理领域拓展。要在维护护士权益、稳定护士队伍、改善工作条件、保障护士待遇等方面加大落实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优质的护理服务。

  每年的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劳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设立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