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牌行驶上路扣12分 换新车可办理三次临牌--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无车牌行驶上路扣12分 换新车可办理三次临牌

2013年05月08日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换车手续等待时间长 新车没牌可办21天临牌 避免一次扣完12分———

  记者从北京车市了解到,由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换购新车,随着外迁旧车越来越困难,消费者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处置完旧车得到原来的牌照。如果消费者急于用车,那么可以最多办理三次临牌,从而得到21天没有正式牌照的用车期,这对于置换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就可以先用车再上正式牌照。

  从几家主流品牌主力4S店了解到,由于新的交规实施,没有牌照(含临牌)上路,那么将会被一次处罚12分并罚款200元,一次扣完12分后,需要重新回到驾校考交规理论,合格后才能得到驾照,如此费神又破财让很多车主选择了办理临时牌照。

  司机赵师傅这两天正为单位新买的一辆别克商务舱办理临时牌照。因为这辆新买的车要用原来旧车的牌照,因此存在过户问题,上牌照时间比较长,所以必须要办理临时牌照。

  提车后的第二天下午,老赵就去赵登禹路上的西城交通支队北区车管站办理临时牌照。“当天下午我3点多到的,人不算多,排队大概有5个人。去车管所之前我已经电话咨询了所有的手续。所以办得非常快,一共才用了6~7分钟。正好赶在他们16点下班前办完了。”

  据记者了解,如果是单位的车,需要携带的手续有6种:组织机构代码、车辆合格证、发票、交强险单、盖公章的委托协议以及办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原件。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如果是个人所有的车辆,手续就更简单,只需要带车辆合格证、发票和交强险保单以及个人的身份证和复印件就可以了。

  据赵师傅介绍,临时牌照可以使用7天。因为还需要等待指标,所以没能在7天内办好,于是赵师傅又办理了第二次临时牌照,手续和第一次一样。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这种临时牌照一共可以办理3次。

  ●链接一●

  商品车运输只能用拖车

  4S店不能为省钱偷着开

  据记者了解,很多汽车品牌的经销商一直在为如何把新车运到店里而苦恼。某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他们的商品车运输一部分由厂家的货运车直接运输到店,一部分则需要去丰台的商品车库开回来。因为没有临时牌照,开回店里的路上经常被交警处罚。很多销售顾问都被扣满了十二分,罚款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有的经销商只能选择晚上把车开回店内,还有的则把这项业务外包给了物流公司,每辆车100元,由物流公司开回店。“这是笔挺大的花销呢。”同时让这位经销商苦恼的还有,当需要做外展活动时,需要开商品车去做展示、销售,从店内到活动场地的路上,也容易被扣钱、扣分。“如果一动商品车就用拖车运输,会产生很多费用。交管部门能不能对商品车运输有特殊的临牌政策呢?”

  对此,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车运输必须用拖车,这是法律规定的,必须严格执行,不能因为有费用支出就想出各种违法的方法。而交警则表示,只要在路上发现没有临时牌照的新车就会依法处罚。

  ●链接二●

  22个支、大队车管站可办临牌

  通过车管所的官方网站,记者查询到全市共有22个支、大队车管站,可以办理临时牌照的有20个,其中T3航站楼内的车管站不能办理临时牌照,东城交通支队只有南区车管站办理临时车牌。

  此外,各个车管站的工作时间和业务范围并不完全相同。大多数的车管站办公时间只到16点,所以办理业务还是要趁早,同时,消费者在去办理临时牌照时最好还是事先打个电话咨询一下。(杨柳)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