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吊桥侧翻排除人为原因 共有37名游客落水--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凤凰吊桥侧翻排除人为原因 共有37名游客落水

2013年05月03日07:25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吕琳瑗湘西报道

  5月2日,凤凰县政府就1日晚凤凰吊桥侧翻事故(详见本报昨日A8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侧翻原因进行了初步的认定。

  通报称,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钢铰线拉索的拉钩、受力立柱断裂和日常维护不到位。目前,修桥的农家乐负责人已经被依法拘留。

  已排除人为破坏可能

  凤凰县政府的通报称,根据州县安排,县安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对现场进行查勘,州规划交通设计院对现场进行复查,平拉索人行便桥倾斜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一是该桥桥台南侧钢铰线拉索的拉钩断裂、钢铰线拉索局部断裂,导致荷载位移;二是东面桥台的钢铰线拉索受力立柱断裂;三是该人行便桥日常管理、维护不到位。目前,已排除人为破坏造成事故。

  共有37名游客落水

  对于落水游客状况,凤凰县政府也进行了重新核定。据调查,共有37名游客落水,其中13名游客上岸后自行离开返回住处,24名落水游客到医院检查,除2人留院观察外,其余22人登记后返回宾馆休息,留院观察的2人中,1人轻微伤,1人受到惊吓。

  该人行便桥宽2米、长30米,距水面高1.9米,落水地点水域宽27.9米,落水点水深1.2米,最深处为2.08米(位于人行便桥下游南岸9米处),平均水深1.21米。截至5月2日下午2点,没有接到游客失踪反映,搜救中未发现有人溺水死亡等异常情况。目前,已将落水的24名游客送往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进行全面健康检查,登记游客遗失财物,并开展遗失财物的搜寻工作,对损失财物进行代赔。

  修桥的农家乐负责人被拘留

  1日晚9时10分许,凤凰县沱江镇棉寨村距县城3公里处桃花岛篝火晚会散场时,游客经近水吊桥因桥头受力桩断裂,出现桥面倾斜,导致部分游客落水。据悉,桃花岛篝火晚会全称“桃花岛风雨苗疆篝火晚会”,为个人独资经营,经营范围为“民俗表演”,2011年9月由凤凰县文化局颁发《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法定有效期为2年。事故当晚接待游客423人。该人行便桥于2010年5月由其私营业主自行出资修建,2012年8月重建,结构为钢绳木板桥。目前,修桥的农家乐负责人已经被依法拘留,这起责任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