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听到手机震动就心跳加快 震区急需心理治疗--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村民听到手机震动就心跳加快 震区急需心理治疗

2013年04月26日15:40        手机看新闻

  天全县禾林村地处大山深处,因为交通不便,直到震后第三天才有物资进村,村民还以为自己被遗忘了。25日,陕西曙光救援队又运送了一批物资进村。记者了解到,地震和频繁的余震给村民带来很大的心理影响,听到手机震动就心跳加快。

  禾林村位于天全县和芦山县交界处,虽然距芦山县城直线距离只有8公里,平时购物、小孩上学都在县城。但由地处大山深处,悬崖峭壁很多,经常有滑坡出现,交通条件非常不便,震后第三天才陆续收到救援物资。两、三家人才能分到一顶帐篷,水也比较紧缺。

  4月25日,来自陕西的曙光救援队一大早从芦山营地出发,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天全县禾林村,将拉来的帐篷和饮用水发给受灾村民。救援队负责人表示,拉来的物资也只能解一时之需。

  有村民告诉记者,禾林村村民每天早上天一亮就下地干活,20号地震时,村民们大都正在地里干活,所以没有死亡人员,只有13人轻伤,村民因此感叹,“真是勤劳救命啊”。

  另据村民介绍,近期余震频繁,又因为20号早上的地震心悸未去,现在很多村民一听到手机震动就心跳加快,也经常在夜里惊醒。(记者王甲铸)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