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H7N9患儿病情已好转 无需吸氧只服药(图)【2】--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H7N9患儿病情已好转 无需吸氧只服药(图)【2】

2013年04月15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新闻

  卫计委官员看望患儿时表示

  北京诊断救治工作经验值得全国借鉴

  京华时报讯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前天上午,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卫生计生委马晓伟同志到地坛医院检查指导住院患者救治工作,并听取了诊断和救治工作汇报,并通过视频看望住院患儿。马晓伟表示,北京市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发现、诊断和治疗工作为全国防治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借鉴。

  马晓伟对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防控和救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北京市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布置周密、演练及时、发现及时、送检及时、会诊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及时、发布及时,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坛医院对患者早诊断、早治疗,患者情况稳定,症状体征明显好转,意义重大,没有出现长三角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高死亡率的问题,成功证明了早期干预是救治工作的重点,给全国防治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和重大借鉴,给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提供了依据。

  马晓伟指出,北京市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紧密围绕“四早”做好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做好准备,加强对禽类和重点人群的监测,对重点病人、重点地区要及时处置,医疗救治要做到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降低病死率。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责编:盛卉、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