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税审批提速77%--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各地要闻

湖北国税审批提速77%

2013年04月01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4月1日电 (记者田豆豆)湖北省国税局今日发布优化环境“五十条”规定示将继续大力精简审批事项,实施“7个工作日审结”制度。去年全省国税审批时限总体提速77%。

据悉,去年起,湖北省国税局将原有59项审批事项简并为29项,八成以上的涉税事项实行了即时办理,并将21项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市区局,在省、市州、县区成立集中审批办公室,实行7个工作日审批制度。同时,推行“免填单”服务,免填单系统涵盖了86个工作事项。

互联网、QQ、微博等也被应用到纳税服务中来。湖北省国税局已启动网上办税服务厅,今年网上办税服务厅将被打造成集12366热线、短信、视频服务、综合监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今后湖北省国税系统还将分级建立覆盖更广的QQ税企互动群和官方微博,实行政策直达和征纳互动,及时为纳税人释疑解惑。

为提供服务效率,湖北省国税局还开展了同城办税试点,纳税人可就近选择办税厅办理涉税事项。试点推进自助办税厅建设,7.9万户企业已开通自助办税。针对大中型企业和偏远地区纳税人,湖北省国税系统还将实施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流动服务车等新的服务形式。

据统计,2012年湖北国税收入首次突破1500亿元,达到1508.2亿元,同比增长14.4%。收入规模居中部六省之首。

联系本文记者

田豆豆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