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两会安保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社会活动的影响--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公安部:两会安保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社会活动的影响

2013年02月22日00: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针对今年全国两会社会方面的安保工作,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把严格公正规范和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位,妥善处理好保安全与保民生、维护秩序与文明执勤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正常社会活动的影响。

公安部21日召开会议部署全国两会社会面安保工作,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规定,进一步转变作风、创新思路,坚持依法、文明、科学、高效,扎实细致地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安保工作,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按照部署,北京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创新手段方法,加强区域警务合作,提高安保勤务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在坚持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部署、优化措施,科学有效地组织好社会面管控、交通警卫组织等各项安保勤务。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将全面落实社会治安打防管控的各项措施,对杀人、绑架、涉枪涉爆等严重刑事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紧紧围绕涉黑涉恶、盗抢、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拐卖儿童妇女、电信诈骗、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治安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防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潘旭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盛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