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来自基层部队改进作风立说立行的一组新闻--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来自基层部队改进作风立说立行的一组新闻

2013年02月18日08:43        手机看新闻

  1月29日,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四连连队干部为战士郑贵峰戴上“节约之星”大红花。魏士江

1月30日,武警某部官兵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横幅上签名。郏策

  北京军区某机步旅 以网代纸,提倡无纸化办公

  国防部网讯据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刘伟 记者 郭建跃)报道:1月28日,记者在北京军区某机步旅文印室翻阅打印登记册时发现,1月份的打印登记次数与前几个月相比大大减少,消耗纸张也比以前减少一半以上。文印室管理员王玉龙告诉记者,自从旅里提倡无纸化办公以来,到文印室打印材料的人少了许多,以往热闹的文印室顿时冷清下来。

  “以前每逢机关开会、下发资料、写总结报告,文印室同志经常要加班加点,周末还常常被‘揪’过来。”谈及过去文印室的忙碌状况,王玉龙感慨不已。

  今年初,该旅对解决机关用纸过多、过滥问题作出新的规定,要求机关各部门严格控制相关文件资料的打印,可打可不打的材料一律不打印,必须打印的重要文件一律双面打印。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旅办公网的功能,规定起草、修改文件一律在网上进行,人员请销假、休假、车辆派遣等一律通过办公网审批,一般性文电通过网上收发不再传真抄送,机关向基层下达通知,发放训练、教育计划一律通过办公网发布,以网代纸提倡无纸化办公。

  记者走进宣传科办公室,教育干事胡志伟已经做好了2月份教育计划,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跑到文印室打印,而是打开旅办公网,直接将教育计划发送到旅政治部主任李吉云的办公系统。教育计划全部在网上进行审批,过去需半天时间完成的工作,通过网络仅用了半个小时。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