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暖房暖人心(新春走基层)--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乌鲁木齐快速公交站 

玻璃暖房暖人心(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韩立群

2013年02月16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乘客正在暖房内候车。
  本报记者 韩立群摄

  乌鲁木齐BRT车站暖房。
  本报记者 韩立群摄

  正值寒冬,乌鲁木齐快速公交(BRT)车站里的暖房,给乘客们带来丝丝暖意。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大寨沟BRT1号线车站。两个暖房干净明亮,面积四五平方米,3张凳子上铺着毯子,几位乘客在等车。温度计显示20.5摄氏度。此时,室外温度为零下17摄氏度。

  “有暖房太好了。我经常坐这趟车,冬天每次都进来暖和一会儿。上车也很方便。政府想得太周到了。”家住高新区(新市区)二宫乡三宫村的杨白粉告诉记者。

  记者向公交站站务员杨宇斌了解到,站上工作人员要负责运营、引导、卫生、安全等;实行两班倒,每班有2到3人,从早上7点半工作到晚上12点。每个暖房有两个电热风幕供暖,可以保持恒温。

  据乌鲁木齐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军介绍,“BRT线路共有95个站台,全部建立了暖房。冬天可以取暖,夏天可以避雨。”

  “暖房只有BRT线路有,其他公交车站还没有。市政府号召公交站点附近的单位和店面让等待的乘客进去取暖,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车站以后会考虑增加这方面的设施。”乌鲁木齐市交通局运输处处长于新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2011年8月开通第一条快速公交,目前开通线路已增至四条,每日运送乘客40万人次,约占公交乘客总人数的1/5。

分享到:
(责任编辑:仝宗莉、盛卉)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