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问题出租车事件 2名干部涉嫌受贿被查--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武汉问题出租车事件 2名干部涉嫌受贿被查

2013年02月08日0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武汉2月7日电 (记者付文)7日,武汉市纪委、监察局对外公布了“出租车事件”调查进展情况。武汉市交委综合运输处处长、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原处长熊普选因涉嫌收受贿赂,已被市纪委立案调查;武汉市出租汽车暨车辆租赁协会原会长徐国超因收受贿赂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武汉市已于5日起开始更换新出租车。

  经查,熊普选自2004年9月至2009年12月任武汉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出租车经营权续标、延期支付经营权出让金、增加出租车指标以及出租车公司评定星级等方面,为有关出租车公司谋取利益,收受多家公司钱物,涉嫌严重违纪,有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徐国超在2008年3月至2012年5月任武汉市出租汽车暨车辆租赁协会会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安装出租车计价器、更换座套和发布广告等方面,为有关出租车公司谋取利益,收受多家公司钱物,检察机关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纪检部门调查发现,武汉市交委客运出租车管理处存在管理不到位,对出租车司机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监管不力;对有关出租车公司存在的不规范经营,侵占承包司机利益等问题,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群众不满,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和社会公众质疑。

  去年底,武汉1.2万多辆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出租车,被曝未安装ABS和EBD,易导致交通事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