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妻子被免去成都红会书记职务--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李春城妻子被免去成都红会书记职务

2013年01月25日04: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红十字会获悉,成都红会党组书记曲松枝已被免职,党组书记由原成都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朱志萍担任。曲松枝是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妻子。

  据了解,朱志萍曾担任成都青白江区常委、宣传部长。据了解,2012年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目前,李春城案正在调查中。据成都红会一名负责人介绍,在李春城接受纪律监察部门调查后,曲松枝一直在家养病。坊间传言称,曲松枝目前也正在配合纪律监察部门的调查。

  昨日,成都官方尚未公布曲松枝的相关信息。

  ■ 爆料

  医院职工“变身”红会一把手

  据成都市政府内部官员透露,曲松枝出生于1956年10月,在2003年其丈夫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前,是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到2008年汶川地震以前,其经几次提拔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在地震之后,其被调任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

  该官员称,在市卫生局工作时,曲松枝基本没上班,除了重要会议或工作参加以外,很少在单位出现,因此她很低调神秘,“没有几个人认识她”。

  据成都红会系统内部人士邓云(化名)介绍,2009年11月,原成都红会常务副会长周莉蓉辞职,随即曲松枝接替周莉蓉担任红会党组书记职务,主持红会工作。2010年2月,在成都市红十字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上,54岁的曲松枝当选为市红会常务副会长,成为当时成都市新晋的年龄最大的副局级干部。

  曾“两个月才来单位一趟”

  邓云说,曲松枝在红会4年时间里,每天坚持上班的时间不超过31个月,其中2009年上半年缺勤4个月,她负责审核文件,最后导致红会当年的目标任务迟迟没有下发。她还曾找到市委组织部的干部来红会宣布:曲松枝同志因为身体健康欠佳原因,不能每天坚持到单位工作,希望大家理解。

  邓云说,2012年,她两个月才来单位一趟,签一签工作人员手中堆积起来的财务报销单据。因为长期无法报账,红会的工作人员只好私人垫支,对此苦不堪言。

  人事关系还在成都卫生局

  邓云介绍,2008年10月底,曲松枝从成都市卫生局调到市红会工作,陪她来就职的三人中并没有市委组织部干部。时任成都红会常务副会长向内部口头宣布,曲松枝到市红会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但并没有在会上宣读文件。

  邓云称,曲松枝在红会工作了4年,到目前为止,她的人事关系、工资关系、党组织关系都没有按照正常调动程序转到市红会来。

  “曲的人事及党组织关系都没在市红会,她却在担任市红会主要领导职务,这样合法合理吗?”邓云说。

  昨日,成都市相关部门未对上述情况给予相关回应。

    (记者 李超)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