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十二五完成中西部3万贫困村整村推进任务--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扶贫办:十二五完成中西部3万贫困村整村推进任务

2013年01月18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完成中西部3万个贫困村整村推进任务。

  范小建指出,2001-2010年,10多万个贫困村实施了整村推进,覆盖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的革命老区县、民族自治县和边境县的全部贫困村。新十年扶贫纲要继续将整村推进作为重要内容,要求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自下而上制定整村推进规划,分期分批实施。“十二五”期间,要完成中西部3万个贫困村整村推进任务,年均6000个村,具体名单已由有关省(区、市)在互联网上公布。

  范小建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发展现代农业的任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发展能力。二是按照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以县为平台,统筹使用各类资金,形成合力。三是坚持扶贫对象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着力强化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积极探索“四化同步”过程中整村推进的新规律、新途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