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贫困县75万重奖矿工拳王--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国家贫困县75万重奖矿工拳王

2013年01月17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贫困县75万重奖矿工拳王

  据《成都商报》报道15日,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熊朝忠衣锦还乡。在表彰大会上,熊朝忠的家乡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给予其7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还有企业向其捐赠了一套市值七八十万元的花园住房。有网友认为,马关县这样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没有必要重奖一个拳击手。

  拳王衣锦还乡

  15日上午,马关县润泽大酒店到县中心安平广场长达1.5公里的街道上人头攒动。去年11月24日,熊朝忠在昆明举行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中,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昨天是熊朝忠衣锦还乡的日子。

  马关县委县政府为此举行了表彰大会,宣布给予熊朝忠75万人民币的奖励,当地一家企业向熊朝忠和其父母捐赠了一套147平米四室一厅、外带顶层157平米花园的住房。此后,熊朝忠还将到马关县的上一级地区单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接受另一轮表彰,当地州政府也会给予其一定的奖励。

  奖金出自县财政

  据了解,在2012年国家级贫困县名单中,马关县榜上有名。有网友表示:“当地政府应该把地方建设搞好,跑去凑这个热闹干什么?!”还有人尖锐地指出:“请问这75万元是从哪里出的?经过谁的同意?如果一个打工仔经过努力,当上了大企业的老总,是不是当地政府也要奖励一下?各行各业成功的人多了去,政府是不是都应该奖励?!”

  马关县政府官员邓利民15日在接受采访时给予了回应。他承认,75万元的奖励是从财政中拿出来的。他说,熊朝忠是地道农民,还干过几个月的矿工,希望马关干部职工能够学习熊朝忠的精神。

  邓利民承认,75万的奖励肯定会给马关这个贫困地区的财政带来一些压力,之前马关县的办公经费都是十分精简的,“不过宁肯其他地方压缩一些,这部分的奖励资金也还是要拿出来的,就是再心疼也要拿出来。”

  替群众表态支持

  对于当地群众是否支持给予熊朝忠重奖,邓利民说:“现场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三四万群众的那种自豪情绪,就已经说明一切。我们当地的老百姓说,就是奖励100万元也不为过,他们认为熊朝忠长了中国人的志气,都觉得应该奖得更重一些。”邓利民介绍,接下来马关县还有一揽子计划,希望能把目前正准备筹拍的关于熊朝忠的电影取景地争取过来,并且准备为熊朝忠拍一部传记片和出一本自传。        

分享到:
(责任编辑:段欣毅、罗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