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40亿建办公大楼 官员回应未花政府一分钱--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济南市政府40亿建办公大楼 官员回应未花政府一分钱

2012年12月13日10: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有一座大楼非常火,那就是被网友称为"全世界仅次于五角大楼的第二大单体建筑"的济南市政府办公楼龙奥大厦。网友爆料,这座办公楼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造价40亿元。针对质疑,济南市一位政府官员解释说,建造大厦没花政府一分钱,而是把政府各职能部门在市里的房产处置后置换的,但他没有进一步解释置换的具体情况。

  纵横点评:豪华大楼让济南的有关部门难脱奢侈之嫌。既然受到质疑,就应该积极自证清白,但济南有关部门的态度让人费解。"没花政府一分钱"的官方说法着实苍白。这政府大楼又不是什么秘密基地,坦坦荡荡地回应又有什么不方便的呢?政府大楼就是一面镜子,映照出的是服务意识、民本思想和对公共财政敬畏感。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仝宗莉、段欣毅)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