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盤點習大大十個基層故事:上任亮相不坐專車搭便車【3】

張洪濤

2014年11月04日11:09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年輕干部要學「習 」 細數習大大十個基層故事

  2如實上報解決人民實際困難

  當時正定這個全國聞名的高產縣竟有不少農民連溫飽都不能保証。習近平和時任正定縣委副書記呂玉蘭主張立即向上匯報,請求把糧食征購基數降下來,並主動請纓,處理此事。

  當時縣委書記馮國強、縣長程寶懷考慮到習近平剛到正定工作,不願意讓他出面,怕對他造成不好影響。習近平說:“實事求是向上級反映問題是我黨的優良傳統,你們不用擔心。”於是,他和呂玉蘭一起進京,向上級部門如實反映正定人民的生活狀況和存在的困難。

  1983年中央電視台籌拍《紅樓夢》,劇組決定投資80萬搭建榮國府臨時場景。縣委書記習近平得知這一消息后,設法將劇組吸引到了正定縣,希望將榮國府建成實景,與正定已有的歷史文物古跡結合,一起打開正定旅游市場。

  當年為籌建“榮國府”,正定縣委和縣政府成立了專門機構。但這時,《紅樓夢》劇組內部發生了一些問題,需要追加投資,修建“榮國府”一事有告吹的危險。習近平知道后,“立即給北京一位朋友寫信,請他出面協調。這位朋友很幫忙,協調中央電視台同意一次性投資38萬元,問題得到部分解決”。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楊芳、盛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