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回應“毀公園建酒店”:手續合理合法--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河南新野回應“毀公園建酒店”:手續合理合法

王夢婕

2013年07月24日07:1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南新野回應“毀公園建豪華酒店”

  本報北京7月23日電(實習生曹壯壯記者王夢婕)近日媒體報道稱,河南省新野縣“毀掉耗資千萬公園興建豪華酒店”。新野縣委宣傳部負責人告訴中國青年報記者,國際酒店和商品房項目均經過正規的土地、規劃審批手續,“不存在佔用公園用地情況”。

  有媒體報道稱,該縣把耗資1200余萬元修建的城北公園毀掉,將其中約300畝土地,用於建設五星級國際大酒店和商品房住宅項目。報道還稱,城北公園位於新野縣三國大道與南陽大道交叉口西北角,2007年開始建設,規劃總用地面積約1085畝。但如今,約80畝土地被新野縣國際大酒店項目所佔。新野縣國土局土地交易中心曹主任承認,“其中40畝沒有手續”。

  報道還稱,酒店項目的北側是佔地200多畝的希爾頓·國際公館項目。有當地群眾表示,該項目“佔的也是公園的地”,亦未見正規手續。

  新野縣委宣傳部部長王東安告訴記者,新野縣國際大酒店項目實際佔地隻有40畝,“這部分土地是經過公開挂牌出讓的”。媒體所稱另外40畝“沒有手續”的土地,則是縣政府將要建設的公益性質綠地,“和公園性質差不多”。

  中國青年報記者看到,該縣出具的相關土地出讓合同顯示,上述酒店項目建設用地共計40.45畝。該地塊於2011年被新野縣國土資源局以存量建設用地性質收回。2011年5月,由新野希爾頓投資有限公司以2000萬元的價格,以“商業金融用地”的規劃用途,通過公開出讓方式從新野縣國土資源局處購得,出讓年限為40年。

  “200余畝的商品房項目用地,也是經過公開挂牌出讓賣出的,手續合理合法。”王東安稱。

  在新野縣委宣傳部提供的希爾頓·國際公館項目用地相關合同中,記者看到,該項目用地由三塊構成,共計約230畝。河南省政府先后將其批准為國有建設用地,由新野希爾頓置業有限公司分別在2012年6月以3700萬元、2012年12月以3500萬元和4000萬元購得,土地規劃用途為“住宅用地”。

  媒體報道還稱,城北公園是新野入城景觀規劃的核心部分,該項目結合新野豐富的歷史文脈,定位為三國文化公園,但目前部分已被荒廢。“新野縣委高度重視此事件,縣委已經責成國土局、住建局和規劃局深入調查。”新野縣委宣傳部稱,“如有進展,將第一時間告知公眾。”

分享到:
(責編:段欣毅、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