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副主任:“尊敬的”稱呼顯得不平等--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湖南人大副主任:“尊敬的”稱呼顯得不平等

2013年01月28日07:38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長沙訊 “我給大家提個建議行不行?能不能把‘尊敬的’3個字去掉?這樣顯得不平等了。”1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江在衡陽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當有代表稱呼他為“尊敬的李主任”時,他笑著建議。

  省人大代表、衡陽市石鼓區區長周楚政建議,要在全省層面規范農村建房問題。他提出,現在農村建房存在散建、亂建的無序建設問題,且違章建筑很多,長此以往將影響到長遠發展。“你的觀點我非常贊成。”李江說,應當統一規劃,不能無序建設。“我有一篇調查報告,寄給你,希望你在石鼓區的范圍內先做起來。”

  “我建議由省交通廳和省公安廳牽頭,在湖南選擇城市試點建設智能交通系統平台。”省人大代表劉曉寧設想,可以通過傳感技術等,全方位實時收集交通信息,向交通參與者反饋,便於交通參與者選擇出行路線和方式。

  “現在人大代表們的代表意識、主人翁意識是越來越強了。”李江說。他說,以前,尤其是第一次參加代表大會的代表們,發言時往往說的是激動、感謝、光榮,聽了報告后認真學習等內容。現在的發言質量越來越高了。他希望代表們實事求是,把政府做得不足的地方指出來。記者趙晶實習生伍冰瑩

  [建議速覽]

  1.城區主干道增設自行車道

  湖南省政協委員夏蔓建議,政府應從低碳生活方式著眼,鼓勵市民採取騎自行車的生活方式,減少機動車尾氣排放量,同時增加主干道自行車道,以滿足市民騎車出行需要。記者徐海瑞

  2.立法提取工程建設經費支持公共藝術

  1月27日,省政協委員、湖南雕塑院院長雷宜鋅稱,針對公共藝術建設領域存在的問題,由他領銜、文藝界別委員聯名,提交了《關於對“公共藝術百分比”立法的建議》(下稱《建議》)。

  《建議》認為,湖南應對公共藝術百分比進行立法。政府通過立法,從政府工程建設總經費中提取相應比例的資金,用於城市公共藝術建設。

  記者徐海瑞

  3.長沙湘江航電樞紐實施后應加強下游同步治理

  省人大代表蘇鐵錨提交議案,希望在長沙湘江航電樞紐實施后應加強下游同步治理,增強下游地區水的蓄積量,對河道進行疏浚和治污。

分享到:
(責任編輯:段欣毅、耿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