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慈善總會亞心關愛基金”啟動--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各地要聞

“湖北省慈善總會亞心關愛基金”啟動

田豆豆 呂惠

2013年01月24日13:1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武漢1月24日電 (田豆豆 呂惠)24日上午,由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捐資,聯合湖北省慈善總會成立的“湖北省慈善總會亞心關愛基金”正式啟動。該基金將慈善資助范圍首次覆蓋到18歲以上貧困先天性心臟病患者。

據悉,2010年起,湖北省衛生廳啟動針對0-14歲農村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的大病救助政策,救助病種限定了四種簡單先心病。作為,“大病救治”項目的定點醫院,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承擔了全省一半以上項目內救助手術任務。同時,亞心醫院與 “六一愛心行”、“明天計劃”、“愛佑童心”、“彩虹橋”等民間救助項目,累計為3800余名貧困心臟病患者進行了減免費治療,均取得良好效果。2012年,通過亞心醫院的愛心平台,資助心臟病患兒和貧困心臟病患者的民間基金、個人捐款及醫院減免等救助資金就達660多萬元。

但是,武漢亞心醫院在工作中發現,還是有許多貧困患者由於年齡原因、病種原因被擋在了救助范圍之外。因此,投入啟動資金50萬元成立了“亞心關愛基金”,救助對象為家庭貧困的心臟病患者,不限年齡、病種,依據病情,資助金額3000—30000元不等。醫院總經理葉紅說,醫院將把關愛基金的使用、接受捐贈的情況在亞心官方網站進行公示,接受公眾的監督。

來自貴州省惠水縣的先心病患者劉朝露是該基金的第一位受助人。19歲的劉朝露,是江漢大學醫學院2012級臨床3班的一名大一新生,自幼家境貧寒,十歲喪父,患有先心病的母親隻能帶病南下打工,為節省路費,五年間隻回家一次。姐弟四人相繼輟學打工,考上大學的劉朝露曾是這個貧苦家庭唯一的希望,卻在入學體檢中檢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四萬元的手術費讓這個家庭不堪重負。劉朝露從小就立志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患病住院期間仍然堅持學習,她說:“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趕快治好病出院,以后能當個好醫生,不讓更多的人受先心病的折磨了。”

“亞心關愛基金”將聯合媒體和網絡的傳播優勢,深入普及救助政策,廣泛拓寬救助渠道,呼吁社會各界人士和企業關注貧困心臟病患者。通過組織慈善拍賣、慈善晚宴等方式募集資金。還將舉行定期義診、講座等公益活動,公布捐贈渠道,使更多的愛心人士及企業能了解和支持“亞心關愛基金”。

“亞心關愛基金”

開戶單位:湖北省慈善總會

帳 號:421864546018000662864

開戶行:武漢交通銀行卓刀泉支行

備注:亞心關愛基金

救助咨詢電話:400 888 4027 

聯系本文記者

田豆豆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潘旭海(實習)、耿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