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貧困縣75萬重獎礦工拳王--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國家貧困縣75萬重獎礦工拳王

2013年01月17日07:3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貧困縣75萬重獎礦工拳王

  據《成都商報》報道15日,中國第一個職業拳王熊朝忠衣錦還鄉。在表彰大會上,熊朝忠的家鄉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馬關縣給予其75萬元人民幣的獎勵,還有企業向其捐贈了一套市值七八十萬元的花園住房。有網友認為,馬關縣這樣一個國家級貧困縣,沒有必要重獎一個拳擊手。

  拳王衣錦還鄉

  15日上午,馬關縣潤澤大酒店到縣中心安平廣場長達1.5公裡的街道上人頭攢動。去年11月24日,熊朝忠在昆明舉行的WBC迷你輕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爭霸賽中,戰勝墨西哥拳王哈維爾·馬丁內斯,成為中國首位世界職業拳王。昨天是熊朝忠衣錦還鄉的日子。

  馬關縣委縣政府為此舉行了表彰大會,宣布給予熊朝忠75萬人民幣的獎勵,當地一家企業向熊朝忠和其父母捐贈了一套147平米四室一廳、外帶頂層157平米花園的住房。此后,熊朝忠還將到馬關縣的上一級地區單位——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接受另一輪表彰,當地州政府也會給予其一定的獎勵。

  獎金出自縣財政

  據了解,在2012年國家級貧困縣名單中,馬關縣榜上有名。有網友表示:“當地政府應該把地方建設搞好,跑去湊這個熱鬧干什麼?!”還有人尖銳地指出:“請問這75萬元是從哪裡出的?經過誰的同意?如果一個打工仔經過努力,當上了大企業的老總,是不是當地政府也要獎勵一下?各行各業成功的人多了去,政府是不是都應該獎勵?!”

  馬關縣政府官員鄧利民15日在接受採訪時給予了回應。他承認,75萬元的獎勵是從財政中拿出來的。他說,熊朝忠是地道農民,還干過幾個月的礦工,希望馬關干部職工能夠學習熊朝忠的精神。

  鄧利民承認,75萬的獎勵肯定會給馬關這個貧困地區的財政帶來一些壓力,之前馬關縣的辦公經費都是十分精簡的,“不過寧肯其他地方壓縮一些,這部分的獎勵資金也還是要拿出來的,就是再心疼也要拿出來。”

  替群眾表態支持

  對於當地群眾是否支持給予熊朝忠重獎,鄧利民說:“現場自發前來參加活動的三四萬群眾的那種自豪情緒,就已經說明一切。我們當地的老百姓說,就是獎勵100萬元也不為過,他們認為熊朝忠長了中國人的志氣,都覺得應該獎得更重一些。”鄧利民介紹,接下來馬關縣還有一攬子計劃,希望能把目前正准備籌拍的關於熊朝忠的電影取景地爭取過來,並且准備為熊朝忠拍一部傳記片和出一本自傳。        

分享到:
(責任編輯:段欣毅、羅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