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家醫院今醫藥分開 最貴專家號需自付60元--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北京3家醫院今醫藥分開 最貴專家號需自付60元

2012年12月01日15:0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繼友誼、朝陽兩家公立醫院啟動醫藥分開試點后,今天零時,天壇醫院、同仁醫院和積水潭醫院也開始試點:取消藥品加成,藥品按照進價銷售,取消挂號費、診療費,設立醫事服務費。醫事服務費按照醫生的職別收取,最低42元,最高100元﹔北京市醫保患者報銷40元,推算下來挂普通號隻需要2元,挂最貴的知名專家號本市醫保患者自付60元。

  今晨7時30分記者在天壇醫院看到,門診大廳裡已有百余位患者挂好號,在候診。一層的挂號窗口秩序井然,沒見排隊的情況。取藥窗口上方的大屏幕上,滾動播放著醫藥分開前后的藥品價格。

  天壇:一至四層均能挂號

  天壇醫院今天採取了普通號不限號的舉措。醫院不僅一樓可以挂號,而且二至四樓都開放窗口,門診、急診挂號收費窗口最多可達20多個,方便患者挂號、收費。醫院還將對價格貴的藥品或院內的重點監控品種實施重點監控。

  積水潭:重點號不限號

  積水潭醫院採取重點科室普通號源不限號,同時增加重點科室出診醫師數量,增加專家出診人次﹔非重點科室普通號的號源投放量增加10%,同時各科安排備班醫師,一旦出現患者排隊等候人多的情況,及時派出醫生支持。醫院已經將號源的95%投入到預約挂號系統。

  醫院將監測門急診、病房用藥排序前20位的變化,對銷售金額前10位的藥品進行監測,並形成反饋機制。單張金額大於400元的處方及使用抗菌藥物的處方全部進行點評,對不合格處方進行處罰。

  同仁:專家號增加一倍多

  今天同仁醫院三區共增加出診醫師64人次。其中,眼科、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等重點科室普通號增加420個,同比翻一番﹔普外科、骨科、中醫科等7個科室全部開放普通號﹔專家號在原來300個的基礎上又增加440個,達到740個﹔重點科室的專家號在原來120個號源的基礎上增加280個,總量達到400個。眼科普通號由原來的每天500個號增加到700個,專家號源增加22%。眼科中心晚間門診常態化,主要開放的是眼底、眼肌、青光眼3個科室,可增加近百個號源。從下周一開始,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也將開放晚間門診,出診醫生為一名主治醫師和一名副主任醫師或主任醫師,大約可增加50個號源。出診地點在東區二樓VIP診室,17時開診。(記者賈曉宏)

分享到:
(責任編輯:閆妍、孝金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