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不論職務多高 隻要搞腐敗就堅決查處--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蔡名照:不論職務多高 隻要搞腐敗就堅決查處

2012年11月07日17:41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記者仝宗莉)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蔡名照介紹了十八大准備工作情況和大會議程。

有記者提問:“不久前,中央查處了薄熙來、劉志軍等人的問題,讓老百姓對黨和國家懲治腐敗寄予了厚望,請問這次黨的十八大在這方面是否會有所突破,是否會從制度入手,從源頭上遏制腐敗?”

蔡名照回答說:“薄熙來、劉志軍等人的問題是發生在黨的高級領導干部中的嚴重腐敗案件,教訓是非常深刻的。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一直強調不論是誰,不論職務有多高,隻要搞腐敗就堅決查處,絕不手軟。對薄熙來、劉志軍等人問題的查處就充分表明了我們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

他介紹道:“我國正處在社會轉型期,一些領域的腐敗現象易發、多發,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是我們黨面臨的一項長期的、復雜的、艱巨的任務。

黨的十八大將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工作,對反腐倡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紀委也正在制定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工作體系2013-2017年的工作規劃,進一步完善黨內反腐倡廉的教育、預防、監督、懲治的制度體系。

我們將按照黨的十八大的部署,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從體制機制上加強對各級干部的監督,切實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加快形成健全的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制度體系,逐步消除腐敗現象滋生的土壤和條件。”

分享到:
(責任編輯:仝宗莉、肖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