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通报:少数单位还没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山西省通报:少数单位还没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2013年02月18日14:3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山西省纪委效能室牵头电教中心,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部分省直单位和11个市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值班、带班和节后首个工作日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2月17日,省纪委将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政务值班情况:

  2月9日上午(腊月二十九)和2月14日(正月初五)对25个省直单位政务值班情况和领导带班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对11个市政府值班情况和领导带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总的来看,经过作风纪律整顿,全省纪律作风状况明显改善。检查中,也发现个别部门对政务值班工作不够重视,值班制度执行不太严格,带班领导调整后没有及时向省政府上报备案,在检查值班情况时未能及时联系到带班领导,或带班领导回电不及时。

  节后首个工作日在岗履职情况:

  2月16日上午(正月初七),三个检查组分别对12个省直厅局和太原市政府以及下辖6个城区节后首个工作日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检查,绝大多数单位的工作人员能够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按时到岗,收假收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表现出良好的纪律作风。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考勤制度执行不力。少数单位没有实行上班签到制度,有的单位虽然实行上班签到制度,但未严格执行到位,存在迟到早退现象;二是个别单位请销假制度没有严格落实。干部请假不按程序履行手续,没有假条,通过口头请假或电话请假。三是存在违反上班纪律现象。少数单位干部职工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的上班工作状态,有不准时到岗和串岗聊天等现象发生。

  省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再造一个新山西的重要一年。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项目推进年”建设情况以及中央八项规定、工作纪律、政务值班等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进一步加大对“庸懒散奢”等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作风环境。(记者 李强)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