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发言摘编【9】

2019年05月22日0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建新格局  焕发新活力

  河北省曲周县政协主席  李占文

  曲周县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探索新载体新方式,形成六有(“有组织、有制度、有阵地、有计划、有活动、有考核”)、双联(“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双促进(“促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促进高质量建言资政”)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扩大组织覆盖,力求党建工作新突破。去年上半年,我们依托界别活动组建立了8个临时党支部,做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全体委员全覆盖。我们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意见,在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教育、严肃组织生活等方面,明确支部建设的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打造“委员之家”,帮助指导每个临时党支部建立活动室,营造出“委员之家”的浓厚氛围。

  强化活动开展,树立委员队伍新形象。临时党支部依托界别建立,紧扣中心任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通过“政协大讲堂”,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讲座,并以各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研讨活动。推行“6+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各支部唱国歌、温誓词、诵党章、讲党课、过党员政治生日。为进一步强化委员队伍管理,我们为每名委员建立了履职档案,详细记录委员参加会议、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公益活动等情况,同时制定《委员履职考评办法》,把委员参加履职活动作为重要方面。

  聚焦双向发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凝聚了共识,强化了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加强党员委员学习教育、党员委员和党外委员经常性联系,使广大委员更加深刻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增进了政治共识,增强了政治使命感和履职责任感。二是推进了履职工作,提高了建言资政质量。广大委员将履职热情倾注“一线”,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责编:白宇、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