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专题
人民网>>时政>>正文

新型轰炸机轰6K首次亮相阅兵 系空基远程打击力量

2015年09月03日12:09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闫嘉琪)9月3日上午10时20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开始。胜利日阅兵空中梯队共有18型近200架飞机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多种新式战机首次亮相。

国产新型轰炸机首次亮相胜利日大阅兵。随着轰炸机梯队以3个三机楔队呼啸而来,国产新型轰炸机轰6K在世人面前揭开面纱。

轰6K是中远程轰炸机,是重要的空基远程打击力量,具备远距离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

与2009年国庆阅兵中亮相的轰-6H相比,轰6K改装率高达90%。改进后的新型轰炸机,机上成员人数减少了一半。飞行员不仅要驾驶操纵,还要负责通信联络、空中态势判断和武器操控。

轰炸机是空军的主战机种之一。对于人民空军来说,远程轰炸机是实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的重要装备。

(责编:闫嘉琪、唐述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