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全球化时代的传播、媒介与政府治理”国际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05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全球化的时代下,不同文化、价值观之间的碰撞越来越多,这些碰撞往往是信息不对称的结果。中国应该利用好更多的传播渠道,与全球分享自己的故事,发出自己的声音。”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洪磊日前在“全球化时代的传播、媒介与政府治理”国际学术论坛上表示。

5月23日,“全球化时代的传播、媒介与政府治理”国际学术论坛在京举行。全球化时代下,媒介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随之而来的是整个传媒领域的变革性发展。新媒体正在影响着公民参与社会生活的方式,同时对媒介治理理念和管理方法提出了新的挑战,促使政府必须提升媒介运用和治理的综合能力。

此次研讨会围绕“全球化时代的传播、媒介与政府管理”这一主题,设置了四个分论坛和两个研究生论坛。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等围绕全球化过程中媒介传播环境、传播方式和传播技术的变化,以及在此过程中政府如何运用媒体发挥功效、如何监管媒体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责编:张香梅(实习)、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