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税务总局:巡视将专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等重点事

2015年05月21日07:32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统一部署,总局3个巡视组近日分别进驻重庆市国税局、安徽省国税局和宁夏自治区国税局,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第一轮常规巡视工作。

根据中央和总局党组要求,本轮巡视将紧紧围绕“四个着力”,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专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其中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重点事就是,“红顶中介”“食堂公款吃喝”“舌尖上的腐败”“民政福利企业税收管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出口退税管理”“资金管理”“资产处置”“工程项目”等;重点问题就是,“三重一大”方面的违规违纪和权力腐败问题。

巡视组还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三个突出”,即: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五个纪律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强调,“新形势下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加大高风险点的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巡视出威慑、巡视出影响、巡视出新风,形成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惠敏在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本轮巡视要以强化震慑、遏制、治本作为目标,紧扣“五个纪律”“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认真履行巡视监督职责,确保巡视工作“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确保“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

(责编:王吉全、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