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一带一路与地区合作:中、印、尼三边对话”在南充举行

2015年05月10日16: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5月7日至8日,第二届“中印尼三方会议”在四川南充西华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地区合作:中、印、尼三边对话”,探讨“一带一路”战略为发展中国对印度和尼泊尔关系带来的机遇,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

会议中,中方代表主要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背景、意义和进展,一带一路对发展中国与印度和尼泊尔关系中的机遇和挑战,从多个角度论述了如何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印方学者主要介绍了印度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坦率地表达了意见和建议;尼方代表表达了尼泊尔对“一带一路”的态度,希望“一带一路”战略和亚投行可以在尼泊尔灾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参会代表还就三国关系中的其它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作为经历过汶川地震灾难的西华师大师生,对尼泊尔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学校迅速向全校师生发起了为尼泊尔捐款的倡议,得到积极响应。西华师范大学校长张健代表该校师生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0万元,尼泊尔前外长吉米瑞代表尼方接受了捐赠,吉米瑞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尼泊尔最艰难的时候提供了救援、医疗、食品和资金等援助。

尼泊尔时报主编迪克希特在会议发言中希望“一带一路”建设和亚投行可以在尼泊尔灾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升尼泊尔与中国和印度之间的互连互通。尼泊尔国际与战略研究所所长巴斯卡尔.柯伊拉腊表示,中国四川2008年地震的灾后重建迅速高标准完成,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愿学习和分亨中国灾后重建的经验。

“中、印、尼三方会议”机制由中国、印度和尼泊尔三国智库共同发起,旨在增进中印尼三国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三国关系和地区合作。首届会议于2013年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