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5专题】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人民网>>时政>>正文

击落12架日军战机的抗日英雄——罗伯特·斯科特

2015年05月08日14: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击落12架日军战机的抗日英雄——罗伯特?斯科特

罗伯特·斯科特(Robert L.Scott)上校是美国第10航空队驻华空军特遣队第23战斗机大队的第一任大队长、杰出的飞行员和抗日英雄。斯科特生于1908年4月12日,美国佐治亚州人。1932年西点军校毕业,1934年开始驾驶飞机在芝加哥、克里夫兰、纽约等城市之间飞行,运送航空邮件。后到巴拿马担任了三年飞行教官。

  1942年7月4日,驻华空军特遣队正式成立。斯科特在昆明成立了第23战斗机大队司令部。同年秋收季节,日本军队掠夺了大量粮食,在鄱阳湖上抢运。斯科特率领8架P-40K战斗机,从衡阳起飞前往鄱阳湖进行战斗,将前去与运粮船会合的10条日军炮艇全部击沉。斯科特在援华战斗中一共击落12架日军飞机,深受钦佩。

  1943年2月,斯科特服役期满回国,开始在各地讲演报告,介绍战争形势,鼓舞士气。同年,根据其讲演内容编辑成的《上帝是我的副驾驶》一书出版。他的事迹也被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拍摄成同名电影。战后,斯科特继续在空军服役,担任过喷气战斗机的教官和指挥,1953年在华盛顿担任空军情报室主任,晋升为准将,1957年10月31日退役。

(责编:曾伟、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