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向旅游乱象说不!旅游局受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举报

2015年05月08日21: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 据国家旅游局官网消息,针对近期云南接连出现的“导游辱骂游客、强迫购物消费”事件暴露出来的旅游市场秩序问题,国家旅游局决定,面向全国集中受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举报,将及时梳理分析、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遏制乱象,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具体情况如下:

1、受理启动时间:2015年5月9日。

2、受理举报形式:可采取在线和信函举报两种形式

——在线举报

请登录国家旅游局官网(www.cnta.gov.cn),点击右侧“我要举报”专栏,按要求填写相关举报信息即可。

——信函举报

请邮寄至: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甲九号国家旅游局

监督管理司,邮编100740

3、举报材料要求:请列明举报人真实姓名,有效联系方式,被举报对象,举报事由,有关证据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旅游合同、发票、行程单、线路广告、照片、录音、录像等)。

国家旅游局将独立或与其他部门、地方旅游委员会、旅游局联合依法依规处理举报,及时向社会公布各类举报案件处理情况。

(因考虑到电话举报不易收集证据,且容易出现因“占线”影响举报受理情况,此次活动不专设举报电话。日常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照常运转。)

(责编:刘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