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西藏白皮书四方面揭批达赖集团“非暴力”假象

2015年04月15日13: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六周年纪念日之际,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西藏自治区党政军高层和各界民众3000多人隆重集会。 唐朝杨 摄

  西藏白皮书四方面揭批达赖集团“和平”、“非暴力”假象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布《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总是借“和平”、“非暴力”等话语粉饰自己,掩盖其暴力和武装本质。

  为此,白皮书从四方面对其假象进行揭批:

  ——十四世达赖集团为达到“西藏独立”的政治目的,从来没有放弃过暴力。白皮书说,1959年,十四世达赖集团发动大规模武装叛乱,出逃印度后,十四世达赖重新组装武装部队,伺机“打回西藏”;在十四世达赖集团的策划煽动下,西藏在20世纪80年代接连发生暴力事件。

  更严重的是,2008年3月14日,一群暴徒在拉萨市中心城区实施打砸抢烧,使当地社会秩序受到严重破坏,给民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大量事实表明,该事件是十四世达赖集团精心策划和煽动的。此外,该集团还曾经得到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武装支持。

  ——十四世达赖集团破坏象征和平的奥运会,充分暴露其“非暴力”的虚伪性。白皮书说,“藏独”分子多次破坏奥运会的重要仪式,包括冲击希腊的圣火采集仪式,在多国抢夺传递中的奥运火炬等野蛮行为,引起国际社会极大愤慨,是对其所谓“非暴力”形象的极大讽刺。

  ——十四世达赖集团漠视普通藏人生命,蛊惑纵容僧俗信众自我施暴。白皮书说,该集团通过多种途径煽动境内藏族僧俗、信众自焚,造成中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自焚事件。此种行为不仅违背了人类的基本良知和道德,而且严重践踏了佛教教义,与佛教生命观完全相悖。

  ——十四世达赖集团煽动民族仇恨,培养崇尚暴力的“藏独事业”接班人。白皮书说,多年来,该集团为实现“西藏独立”,始终没有停止在藏族和中国其他民族之间制造隔阂和矛盾,挑拨离间民族关系,煽动民族仇恨。“藏青会”作为直接听命于十四世达赖的“藏独”激进组织,多年来不仅策划和煽动不明真相的普通群众参与暴力事件,还积极培训其武装和后备力量。

  白皮书指出,“和平”与“非暴力”不过是十四世达赖集团欺世盗名的遮羞布,他们从未放弃过使用暴力推行“西藏独立”的路线。(完)

(责编:王斯敏(实习)、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