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5】人民日报报道“四有”书记谷文昌
人民网>>时政>>正文

穿越时空 历久弥新

2015年04月09日09:28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越时空 历久弥新

  一位共产党人的风骨,化作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不断砥砺八闽儿女在新的道路上奋勇前行。他就是谷文昌。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福建日报先后多次对谷文昌的先进事迹作了大规模报道,掀起了全省干部群众学习谷文昌精神的阵阵高潮。

  ★1981年

  6月20日,本报第4版刊发大型报告文学《种子——东山人民怀念谷文昌》,揭开了福建日报谷文昌报道的序幕。

  ★1991年

  5月8日,本报在一版刊发长篇通讯《共产党人的丰碑——记党的好干部谷文昌》。

  ★2003年

  中央组织部将谷文昌同志推为全国典型,本报从2月18日起先后推出7个《弘扬谷文昌精神特刊》,即我熟悉的谷文昌、精彩回放·讲述谷文昌的故事、睹物思人见精神、山河巨变慰斯人、历史的印记、县委书记的心声、先敬谷公后祭祖宗;2月25日在一版刊发本报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谷文昌精神在福建》。

  ★2014年

  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报推出谷文昌精神宣传报道,掀起新时期学习谷文昌精神的热潮。

  6月20日,在一版刊发消息《省委教育实践办发出通知 以谷文昌精神为镜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工作》;

  6月27日,在一版推出本报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学做一棵坚实磊落、无私奉献、扎根人民心中的木麻黄——以谷文昌为镜》;

  其后,又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中,报道各地党员干部以谷文昌为镜,践行群众路线的情况。

  ★2015年

  1月21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本报在一版推出本报记者采写的长篇通讯《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追记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并配发评论《牢记“四有”》。

(责编:张迎雪(实习生)、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