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人民网>>时政>>正文

美国南加州侨学界纪念黄花岗起义104周年

2015年03月31日15: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全美华裔优秀青年联谊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等多个侨团于3月28日洛杉矶中国城内举办纪念黄花岗起义104周年座谈会,重温当年海外华侨青年为国家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一致认为富强民族和统一国家是当年烈士们追求的终极目标。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表示,当年的海外华裔青年为了民族和国家,以大无畏的精神,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海外华裔青年。每年举办的纪念活动,追思当年烈士,都让我们深深感动,探究当年烈士们义无反顾地献身国家的动力,他们就是追求建设一个民族富强、领土统一的新中国。

    罗省中华会馆主席伍尚齐表示,海外华裔青年参加黄花岗起义并献出了宝贵的年轻生命,他们又崇高的理想驱动。一个世纪后,海外华裔青年还要传承先烈的理想和精神,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一代。

    美华国际青年商会会长朱冰峰、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副会长王颂、美国中国东北海外联谊会前会长刘新、美国华裔优秀青年联谊会周鼎新等表示,烈士们永远是海外华裔青年学习的榜样,学习先烈们的思想,完成先烈们心目中的理想,海外华裔青年应该有所作为。

    美国共和党亚太裔妇女联盟主席黄赵企晨、美国昭伦总公所美西副总长谭正爙、以及来自南加州传统侨社的黄伟林、张丽卿、蔡惠玲、陈波等各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据介绍,这些社团已经连续10年,每年在洛杉矶举办纪念黄花岗起义烈士的活动,其中在辛亥百年之际,曾牵头组织成立了全美辛亥百年纪念组织,举办了系列专题纪念活动、以及大型论坛,在美国当地主流社会产生了相当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责编:王菁(实习)、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