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学习大国: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

墨盐 南邨

2015年03月02日23: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日电 “学习大国”微信公众账号今日关注“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全文如下:

3月2日,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下午刚说“大家都很任性”,并宣告“什么样的老虎都藏不住的”。傍晚,中国军网就爆出新打的14只“老虎”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非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莫属。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 “学习大国”(XXDAGUO)为学习伙伴们解读。

“天上掉下个郭正钢!”

郭正钢今天火了,比郭德纲还火。

许多媒体在转载军网的新闻时,或在标题上突出,或在文中标黑郭正钢,其中的深意,呵呵,“你懂的”。如果真的不懂,您就检索一下。

不同寻常的被关注,背后总有“故事”。

郭正钢,在被查之前,那可是“坐着火箭往上飞”——

1989年3月参加工作的郭正钢,曾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等职,2013年升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

2015年1月14日,郭正钢已佩戴少将军衔出席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了,从而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70后”少将之一。

所以,今天郭正钢被查,绝对算得上是“天上掉下个郭正钢”。

看点不止郭正钢一处

虽然媒体都一股脑地将注意力放在郭正钢身上,但这条新闻的关键点绝对不止“天上掉下个郭正钢”这一处。

其实,今年1月15日,一向神秘、信息披露很少的军队,史无前例的主动披露了2014年查处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共披露了16只军级“老虎”。这其中既有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有和谷俊山前“腐”后继的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既有大军区的将领,也有省级军区的将领;既有一线部队的将领,也有多位军事院校的干部……

就在今天傍晚,军队又晒出一张列满了14只军级“老虎”名字的军队反腐成绩单。

需要提醒学习伙伴们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那份成绩单上的16只“老虎”,是2014年一整年的总数。而今天的这份反腐成绩单上的“老虎”,仅仅是近期新打的“老虎”。

近期有多近?当然是2015年以来,不到3个月,查办14名军级以上“老虎”,什么节奏,无需学习大国君赘言,你也懂了吧!

军队反腐大提速,简直就是从“绿皮车速度”飙升到“高铁速度”。

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

“军委的同志身居高位,全军官兵在看着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在看着我们。为人是否正派?做事是否干净?这是事关党和军队形象的大问题。我们要清廉自律,坚决不搞特殊化,坚决不搞特权,坚决不搞不正之风,坚决不搞腐败。只有给全军作出表率了,我们抓全军作风建设才有底气。自己不检点,不清爽,不干净,让人家在背后指指点点的,怎么去要求人家啊?没法说,说了也没用啊!”

这是2013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一段讲话,这段讲话力度很大,直指军队腐败现象。

其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不仅着力从严治党,更是下大力气从严治军,解决军队腐败问题。

2013年6月,全军基本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重点清查部队房产;

2013年10月30日,在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正式展开之前,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

2015年,军队反腐更是在制度化上迈出了又一步。2月10日军队发布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方案;2月25日出台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管理五项制度规定;2月26日印发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

这些,无一不是推进从严治军的强有力举措。

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

(责编:白宇、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