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人民网>>时政>>正文

“亲情中华”感动费城牵动乡愁

聂传清

2015年02月16日13: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亲情中华”感动费城牵动乡愁

  人民网费城2月15日电 (记者聂传清)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15“亲情中华·欢聚费城”新春晚会,当地时间14日晚在美国费城举行。当地1200多名侨胞、外国友人一同观看了演出。这是“亲情中华”艺术团美洲之行的第二站。

杂技《转碟》

陈俊华在演唱

赵晗龙表演球技

王宁表演《草原的旋律》

李晓强表演《巧耍花坛》

樊梦蝶表演《滚杯》

魏金栋与侨胞合唱《敖包相会》

  晚会由中国杂技团担纲出演,以杂技、歌舞类节目为主。一个个国际国内荣获殊荣的杂技节目,一曲曲充满乡音乡愁的动人歌曲,多个当地华社组织的大型精彩舞蹈,轮番登场,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许多侨胞感慨地说,“这是近年来最陶醉最欢乐的夜晚,也是这个礼堂最精彩的一场东方文化盛宴。”

侨胞孩子在表演

侨胞妈妈在表演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致辞时表示,在春节期间,艺术家们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跨越千山万水,给侨胞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歌声和欢乐,更是祖籍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祝福。他还特别表达当地社会对侨胞关爱的感谢,表达对费城侨学界团结奋斗、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赞誉。

  林明华代表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致辞时向远道而来的艺术团表示欢迎,并向费城侨学界的同胞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音响师在工作

演员在化妆

  费城以她的美丽和大风雪迎接艺术团的到来。因费城当日有限的专业剧院档期的冲突,本次演出是在一所中学的礼堂进行的,灯光、音响、舞台等方面的技术条件存有欠缺,但演员们并没有放弃对高水准演出的追求。由于时间紧,他们边吃盒饭边排练,化妆是在澡堂子的走廊里进行的。艺术团副团长孙力力说:“我们是带着真诚和亲情而来的,所有的演职人员都会用最大的热情、最高的标准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与侨胞共庆美好的新春佳节。”

  正是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场出现了演员谢幕四次仍掌声如雷的场面。演出结束后,侨胞们纷纷要求开车送演员回住地,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许多侨胞说:“好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了,你们的演出确实激起了我们的乡情乡愁。”

  大费城地区中文学校联合会组织了两个节目加入到“亲情中华”艺术团的演出之中,这两个节目一个是一群孩子表演的舞蹈,另一个是一群孩子的妈妈表演的舞蹈。参加演出的孩子和妈妈们表示,“我们一起参与这个迎春的盛大晚会,就是给自己一个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拥有伟大的中华文化。”

  林明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行“亲情中华”晚会,可以说是一个联络感情、教育后代、了解中华文化的好机会。

  他说,“亲情中华”在春节期间来到费城,把我们侨胞过年的气氛挑起来了,把我们思亲家乡亲人、思念祖国的感情挑起来了,把我们的乡愁也挑起来了。同时,“亲情中华”也是一条感情线,把祖国与海外侨胞,把我们当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紧密地联系起来了。

  林明华旅居美国30年,是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的秘书长,这个联席会议由43个侨社团组成。这次迎春晚会由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承办,是费城全侨共迎新春的盛典。

  15日,艺术团还将赶赴本次巡演的第三站——美国首都华盛顿。
 

(责编:潘婧瑶、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