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甘孜5年多125干部因公殉职 自然环境恶劣工作压力大

2015年02月08日20: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1月31日20时57分,中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时胶在扑灭森林火灾返回指挥部途中遭遇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4岁。

与唐时胶一起遇难的,还有武警甘孜森林支队雅江大队的排长徐骅,年仅24岁。

这次事故使得四川甘孜公职人员因公殉职的人又增加了两例。据甘孜藏族自治州委组织部统计,仅2008年至2013年8月,甘孜全州共有125名公职人员在工作期间因公死亡。

又一名干部倒在尽职的路上

唐时胶车祸事故发生后,很多人心存疑问:一场森林大火,跟宣传部长有什么关系?

在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介绍情况时,甘孜州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刘玉霞说,唐时胶是联系米龙乡的县委领导,按照州里的要求,联系点出事的时候,联系点的干部必须去。

因此,当1月29日晚雅江县米龙乡甲绒卡村境内突发森林火灾的时候,他第一时间赶往火场,靠前指挥。他以副指挥长的身份,率领1500余人奋战两天两夜,于1月31日晚扑灭大火。

大火被扑灭后,唐时胶从现场返回指挥部,在距米龙乡政府所在地约6公里的道路上,他乘坐的车坠入山谷。事故造成两人遇难、3人受伤。

唐时胶遇难的消息在当地引起震动。有干部撰文悼念:“作为一名汉族干部,他把自己的青春、热血、生命都交付给了这片土地。”一名与唐时胶相熟的记者写了文章悼念亡者,开头第一句便是:又一名干部倒在尽职的路上。

过去几年,公职人员因公殉职的悲剧在甘孜时有发生。2014年11月26日,时任团甘孜州委副书记的袁雅逊在抗震救灾的路上,遭遇车祸,不幸遇难。

2013年12月16日,时任甘孜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毕世祥在前往新龙县开展群众工作的路上,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2012年5月19日,时任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的菊美多吉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在工作的车上去世,年仅33岁。

在2008年至2013年8月间殉职的125名公职人员,并不包括工作外死亡、离职或病退后死亡、长期疾病自然死亡的在内。唐时胶、袁雅逊、毕世祥是2013年8月之后遇难的,他们的名字没有包括在125人名单里面。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