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春运开锣:民航将发送4750万人次 客流高峰分散

焱飞 曼玥

2015年02月05日08:1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开锣:民航将发送4750万人次 客流高峰分散

  今日(4日),2015年春运正式开始。即日起至3月16日,历时40天的人口大迁徙中,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07亿人次,较2014年增长3.4%。其中,民航旅客客运量约475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8%。

  从三大航旅客购票情况看,与往年相比,今年节前客流最高峰较往年有所分散,大多集中在除夕前一周左右,回程客流高峰仍然集中在初五到初七,正月十五前后也将迎来一轮返程高峰。

  春运期间,国内航线预计将在每周近5.3万班定期航班的基础上,安排加班约1.2万班。2月5日至3月5日期间,两岸航空公司在除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杭州等5个大陆繁忙航点外的其余46个航点上不限加班班次量。

  此外,受长假出境游影响,春节期间机票价格将大幅上涨。需要注意的是,自2月5日起,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将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据悉,航空燃油附加费停收的开始日期(2月5日)是指出票日期,旅客如果在2月提前购买3、4月间出行的机票,将不但能抢到淡季低价,还能享受免征燃油费的实惠。3月5日(元宵节)过后,国内航线票价将趋于平稳,旅客提前预订,购买到特价机票的几率大大增加。

  此前,民航局在2015年春运工作部署中对航班延误作了指示,要求航空公司、机场要通过有效途径,及时向旅客发布航班动态信息。快速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航空公司要通过取消、合并、补班等方式迅速调整航班计划,按照旅客需求,不受客票限制条件的影响,免费办理客票的退改签等手续,安排食宿和休息。(焱飞 曼玥)

(责编:潘婧瑶、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