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新疆西藏青海等省区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党员干部

2015年01月27日22: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党的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新疆、西藏、青海等省区先后对违反政治纪律的少数党员干部作出了严肃处理,并公开通报。

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马国伟表示,对在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和反恐维稳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201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323件涉及355人,占立案总数的14.5%,同比增长602.1%。与此同时,自治区纪委还严肃追究了莎车县“7·28”、喀什市“7·30”和轮台县“9·21”暴力恐怖案件中相关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

1月25日,青海省委通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该省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遵守政治纪律情况专项检查,对在反分裂斗争中思想认识模糊的个别党员干部,及时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参与涉藏不稳定事件的少数党员按党纪作了处理。同时,将党员干部遵守“十严禁”情况纳入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廉内容。结合学教活动安排,2014年全省处置不合格党员583名。

1月27日,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王刚表示,去年西藏纪委集中核查党员干部涉嫌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线索,对参与非法地下藏独组织、向十四世达赖集团提供情报、资助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少数党员干部进行立案调查。2014年,西藏15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官方对6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件在全自治区进行了通报,还对45名擅自离岗、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作出了严肃处理。

(责编:田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