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冷空气来袭吹散层层雾 淄博气温普遍下降4~6℃

2014年12月24日13:0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吹散层层雾 淄博气温普遍下降4~6℃

  23日,淄博最低温达0℃,不少出行的市民纷纷换上厚衣服。 本报记者 王鸿哲 摄

  23日,淄博最高温一度飙升到了11℃,最低温仅0℃,尽管如此,空气质量却一路下滑,出现了中度霾。据气象部门预计,从24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淄博,本月底还将有一次冷空气。

  据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显示,23日淄博13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有11个出现轻度污染。而持续两天的良好天气,22日也被打破,空气质量状况由良好转为轻度污染。而据气象部门预计,今起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淄博,将带来4~6℃的降温,同时带来4~5级偏北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将逐步消散。但由于本次冷空气势力较弱,25日开始静稳天气又将建立,空气质量将转差。”气象专家介绍说。

  虽然近期多股冷空气频繁来袭,但今年或难以出现降雪。“受东南暖湿气流势力不足影响,未来一周难以出现降水,没有暖湿气流来补充,所以市民元旦前或难再看到降雪。”气象专家表示。

  而随着天气变化无常,淄博城区各大医院里前来就诊的感冒患者扎堆,医生提醒,流感可通过人与人之间传播,一般通过空气、飞沫和接触传播,传染性较强,往往在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流行,因此家长要注意做好流感的预防工作。

  未来几天天气情况如下:24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4~5℃;25日,晴,北风2到3级,气温-6~6℃;26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4~7℃;27日,多云间晴,北风3到4级,气温-5~6℃;28日,晴,南风2到3级,气温-3~9℃。(记者 刘晓)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