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无业游民冒充将军骗400余万

2014年12月21日01: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业游民冒充将军骗400余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男子董宪维使用假名字,购置假军装,先后佩戴大校、少将军衔,谎称自己是部队高官。董宪维借口给人办理上军校、合作经商等,诈骗十几名受害者总计409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三中院认定,董宪维的行为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

  假扮大校帮上军校骗16.7万

  董宪维今年59岁,天津市人,初中学历,无正当职业。从2004年开始,无业游民董宪维使用假名董大维,买来假军装、佩戴大校军衔,自封为某军区干部部政委,开始行骗生涯。2004年6月,董大维通过李某认识了付某,付某之子小付没有考上大学,正发愁未来的就业问题。董大维告诉付某,他能让小付上军校,毕业后就是军官,“不过办这个事情是要运作的,你得掏些费用”。付某见董宪维穿身戴有大校军衔的军装,又是朋友介绍,于是对他深信不疑。他先后给董宪维拿了16.7万元。

  2004年9月,小付被安排到石家庄某军校上学。直到2008年毕业,付某父子才发现,小付上的是该军校与地方合办的委培性质的课程,不需要所谓的疏通关系,随便就可以就读。最关键的是,从这种学校毕业后根本不可能转为军人,就业也需自理。付某找到董宪维理论,董宪维又推脱可以把小付安排到河北或北京的公安机关工作,但最终也没办成。

  自称少将哄人投资骗50万

  2007年,董宪维买到仿制的07式军装,将自己提升为少将,对外自称系总政某部领导。2012年10月,董宪维结识了陈某,自称可以利用部队的关系搞物流公司,“投资200万,一年就可以回本”。陈某没有很快答应,但在董宪维的反复催促下,陈某考虑到董是“将军”,于是在2013年3月25日拿出50万元给了董,并让董写下欠条。时间不长,陈某发现自己被骗。3月29日,董宪维被抓获归案。经查,董宪维在9年时间里,以给人办理上军校、合作经商为由,诈骗10余名受害者总计409万余元。

  市三中院审理认为,董宪维冒充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造成的损失巨大,性质恶劣。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罚金14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