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西藏拉林铁路开工建设

2014年12月19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拉林铁路开工建设

  中新社拉萨12月19日电 (记者 赵延)1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全长402公里的拉萨至林芝铁路已于近日开工建设。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拉林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川藏铁路和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藏区与川渝黔、华中、华东等地客货交流的主要通道。

  拉林铁路线从拉日铁路(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协荣站引出,向南穿过冈底斯山余脉进入雅鲁藏布江河谷,于贡嘎跨过雅鲁藏布江后,向东经扎囊、乃东、桑日、加查、朗县、米林至林芝,海拔在2800米至3700米之间。

  其中拉林铁路山南段全长202公里,预计总投资170多亿元人民币。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其中桑珠林隧道长达16.447公里;拉林铁路先期开工桥隧工程在贡嘎、扎囊、乃东、桑日、加查5县建设34座桥及19个隧道,将建设贡嘎、扎囊、泽当、桑日、加查5个客运站及扎其、沃卡、巴玉、热铛4个会让站。

  该负责人表示,这一铁路建成后,对于完善西藏铁路网结构,改善沿线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川藏铁路成都至拉萨运输距离为1629公里,但沿线地质条件复杂,需克服地质灾害频发问题。作为川藏铁路另一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2公里的成都至雅安段已于本月6日开工建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